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综合实力

(一)致力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编稿时间: 2018-01-31 09:0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持之以恒加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园区基础更加完善。完成工业园概念性规划设计和南片区修建性规划,南片区路网及配套设施基本建成,日处理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设施投入使用;高规格建成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园区标准化厂房规模达到37万平方米,为企业“拎包入住”创造了条件。道路交通更加通达。围绕构建区镇半小时交通圈,实施了S304全线拓宽改造,启动了洞庭大道西延,完成了茅洪公路提质改造。围绕完善城区路网骨架,开工建设创业路东延、广场路中期、园林路二期等城区道路,生态休闲城市走廊柳毅路提质改造启动一期建设,交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和城市建设的引导作用日益显现。农业基础更加稳固。全面完成良心堡和方台湖安全区、君山垸围堤加固、沟渠疏浚、小农水重点县、华容河及华洪运河治理、防汛险工隐患整治、土地整理开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年度目标任务,疏浚沟渠405公里,完成“旱改水”5000亩,新增耕地1425亩,建设高标准农田6100亩,水利防洪减灾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电力保障更加可靠。加快城乡供电系统建设和电网升级改造,完成钱粮湖110千伏变电站升级改造、19个村(社区)电网改造工程,智能电表实现全覆盖,城乡供电可靠率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