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心系桑梓 灯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19-01-23 19:2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郭光辉心眼儿好,自己发展好了还惦记着乡亲,给我们装好了路灯照亮回家的路。”1月20日晚,在君山区钱粮湖镇银杯社区,以前漆黑难行的村路被一排崭新的路灯照得亮堂堂,60多岁的陈运香老人和同伴们跳完了广场舞后,在回家的路上都笑得合不拢嘴,对郭光辉的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陈运香老人说的郭光辉是银杯社区黄泥湖片区人,广州博今集团创始人,也是广东省君山商会的会长。今年,郭光辉响应区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回乡准备在区工业园投资办厂,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在老家看到随着 “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道路都已硬化、绿化了,但村里主干道的亮化工程还有缺失。于是他就萌生了给乡亲们捐赠路灯的想法,结束乡亲们晚上打手电“串门”的历史。

回到广州后,他就自己跑市场,选购太阳能路灯。在将价值20万元的路灯和安装费用送到村里,并委托村里统一进行了安装。现在走进银杯社区,各居民点之间的主干道上,50米就有1根路灯,灯杆上白下蓝,灯头则是一块方方正正的太阳能电池板,为村里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近年来,郭光辉不忘桑梓,每年都会回乡看望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并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和公益事业,在他的影响下,广州银华药业、深圳麦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广州湖南君山商会成员也已拟订回家乡君山工业园办厂。

红网君山站1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