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沈容“莲莲”有梦 情归“荷处”

编稿时间: 2019-05-07 23:4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红网君山站5月7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5月6日,在君山电商服务平台上,沈容把一批莲子通过电商平台销到了广州君山商会。今年,沈容的产品不仅远销北上广,还成为了香港餐桌上的香饽饽。

今年42岁的沈容对莲情有独钟。2013年,已是一家上市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的沈容,放弃高薪,回乡创业,依托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发展湘莲产业,开发以团湖野莲为原料加工制成的莲子系列食品,通过电商等自媒体方式销售,走进了人们的视野。2014年,沈容成立了红兴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开发湘莲的同时,她不断奔波安徽亳州和邵东等地进行对接,引进中药材新品种试种,对种植户的特色中药材进行“打包抱团”销售,还免费为贫困种植群众送“真经”,培训人员500多人次,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就业1000余人次。

2017年,沈容成立岳阳嘉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君山湘莲为核心,进行规模种植、加工销售。在做好湘莲产品销售的同时,沈容也是莲(廉)文化的传播者。她开发干莲系类产品70多种,其中“藕断丝连”荣获美食节比赛金奖,并当选君山区“巾帼创新创业之星”、君山区第三届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