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

编稿时间: 2019-08-22 16:2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祝贺曾江新阳考上理想的大学,也希望你能带头拒办升学宴,为社区营造好风气。”8月18日,良心堡镇福华居委会居民江小芳之子曾江新阳今年高考536分,考上了自己满意的学校。通知书一下来,社区乡风文明理事会成员们就前往江小芳家中,送上了诚挚祝贺。并宣讲居民公约,算人情开支账。本来有想法办升学宴的江小芳听后说:“办酒不仅麻烦还很浪费,马上开学了,学费和其他的花销还很大,把钱浪费在请客喝酒上太不值了!”在场的理事会成员及居民都为江小芳竖起大拇指点赞。

又是一年升学季,针对有办升学宴传统的情况,良心堡镇广泛利用广播、宣传单、微信等形式宣传“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所辖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对全镇进行摸底,逐个上门宣讲政策和劝导,把党和政府大力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和岳阳市“六提倡六反对”的政策向群众广泛宣传。组织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新民风建设,营造移风易俗,节俭办事,杜绝浪费的社会风尚。(良心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