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文明君山,因你们的努力而更美丽

编稿时间: 2020-06-22 08:3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目前,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大岳阳已连续五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头衔,我区作为岳阳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今年又在全区广大市民的不懈努力下,乘势而上,助力岳阳市顺利通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


   

在君尚一品水云间小区,物业经理王艳正带领工作人员在垃圾桶上贴垃圾分类标签,“我们将安排专人引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做好小区环境卫生工作。”

除了垃圾分类,建设文明小区还必须遵守——不乱堆乱放、乱丢垃圾,禁止高空抛物,禁止噪音扰民,有序停放车辆……一言一行,都是营造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重要途径,需要每个人参与其中。

我区柳毅路风光带自提质改造完成后,芳草鲜美、绿树成荫,还有凉亭,长凳等休息处,相信是很多居民闲暇时间散步游玩的好去处。“以前这条路上坑坑洼洼,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现在可漂亮了,每天我都会带小孩过来走走。”居民邓先生说。这段长约5公里的路原本安排6名环卫工人每天进行2次清扫,但负责清扫的环卫工人每天实际清扫4次以上,“我们把路段打扫干净,方便居民们玩的开心。”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居民,所到之处不留下生活垃圾,不给环卫工人添麻烦,就是对文明最好的诠释。


节假日出游,游客量大,如何避免玩项目排长队、吃饭抢桌子、拍照争角度、坐车夺位子等各种摩擦?我区欢乐世界开展“文明劝导游乐园”活动,安排文明游玩劝导员来引导游客们的文明出游,助你开心游玩,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让游乐园成为每个人心之所向的欢乐世界。

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一系列常态长效机制的建立,让文明行为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