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全国爱牙日”爱护牙齿要从娃娃抓起

编稿时间: 2020-09-21 09:4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增强小朋友及家长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上午8时,君山区人民医院联合星星义工协会组织开展君山区人民医院开放日——“保护牙齿、关爱健康”主题活动,用牙科专业的医学知识普及教育,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小抓起。

活动中,该院的口腔专家教小朋友们正确刷牙是预防龋齿的关键,余玉婷护士从如何避免错误的刷牙方法,教小朋友如何挑选合适的牙膏牙刷,特地讲解了国际推崇的巴斯刷牙法,教会小朋友如何正确的刷牙,从源头上做好预防。牙科医生刘青青为孩子们带来专业的牙科医学知识,《窝沟封闭》,讲解什么是窝沟,为什么需要窝沟封闭,介绍窝沟封闭并不可怕,它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窝沟封闭是把一种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涂布在窝沟,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从而达到保护牙齿,预防窝沟龋的目的。

活动结束,由牙科医生余佩、苏娜、刘青青,给有牙齿问题的小朋友及家长进行义诊,解答小朋友及家长提出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表示:愿与孩子们下次相见时,取下口罩,每个人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文明办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