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文明君山

“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

编稿时间: 2020-09-04 09:4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2020年早秋时节,君山区又一次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在此,君山区文明办、君山区教育局、团君山区委、君山区妇联联合发起“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城”主题系列文明引导活动,特向全区少年儿童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公德,热心公益,做传播社会文明的小先锋

二、尊重长辈,体贴父母,做实践家庭美德的小模范

三、团结友爱,助人律己,做倡导和谐新风的小使者

四、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做坚持绿色环保的小卫士

五、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做实现全面发展的小标兵

同时向全区广大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爱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清洁卫生,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

二、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争当文明市民。

三、节水节电节能,不浪费资源,倡导绿色消费。

四、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不露天焚烧,以免污染大气环境。

五、当好文明卫士,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六、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不袖手旁观。

活动中,我们不但要从自己做起,还要向亲戚、邻居做好文明宣传活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让我们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份责任感,多弯一下腰,多伸一次手,用爱心去关注家园的洁净,用我们的辛勤汗水,当好现代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携手向前,为共建卫生整洁、美丽安宁、文明祥和、宜居宜业的君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传承文明、践行文明,争做文明有礼君山人。

君山区文明办

君山区教育局

团君山区委

君山区妇联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