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君山区关于2020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有关事项的公告

编稿时间: 2020-07-21 11:3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省水利厅会同教育厅、财政厅和人社厅并会商省委编办同意印发的《关于做好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湘水发〔2020〕18号)及省水利厅《关于下达2020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的通知》(湘水发〔2020〕20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专业及培养学校

本次定向培养招生计划:本科层次1人、专科层次6人,类型为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具体专业和培养学校见《君山区2020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需求计划表》(附件一)。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君山区户籍。

(二)年龄未满25周岁。

(三)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工作要求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湘教考普字〔2020〕2号)执行。

(四)热爱水利事业,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基层水利特岗人员,且毕业后服从水利行政部门的安排,在君山区基层水管单位(水利岗位)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五)本科层次招生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六)专科层次招生执行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三、招生办法及程序

(一)公布招生政策

在君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与招生计划。

(二)户籍信息确认。考生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在志愿填报前登陆网上志愿填报系统(www.hneao.cn/ks)确认考生户籍信息,确保网上户籍信息与考生户口簿上户籍信息一致。考生的网上户籍信息将作为报考本科、专科层次的考生录取及签订有关协议书的重要依据,凡因考生户籍信息确认错误而导致考生不能正常录取及签订协议书的,其结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填报志愿。考生根据本公告及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在本科、专科提前批相应志愿栏中填报有关志愿;凡填报志愿中的院校或专业不符合有关户籍政策要求的,一律视为无效志愿。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的时间及要求等按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协议签订。填报了志愿的考生分别于本、专科填报志愿截止日后第三天前17:00,按要求到君山区水利局预签订《湖南省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按《协议书》中“乙方”需签订的内容,预签《协议书》(一式6份),考生在签订《协议书》时,需携带本人户口簿到君山区水利局审查考生的相关信息情况,凡经审查不符合有关招生政策的,不能签订《协议书》。凡非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订《协议书》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招生录取资格,所涉及考生不得进入下一招生工作程序。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预签协议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五)投档录取。

1.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招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志愿将填报了相关志愿的考生名单提供给招生学校(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各培养学校在省水利厅人事处的指导监督下,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及预签协议情况,分科类、分县(市、区)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及录取专业。省教育考试院按培养学校和省水利厅人事处审核确认的拟录取名单进行投档。对于本科层次计划,第一次录取后生源不足的,安排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在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日后的次日15:00前完成预签协议手续及送达手续)。

2.君山区水利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据函告的录取名单,完成《协议书》签订工作,并于9月30日前分别寄送达有关招生学校。《协议书》签订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待定,请考生关注君山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的相关通知。

四、时间节点预告

(一)7月23日前(待定):做好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招生的宣传发动工作,让社会和家长了解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

(二)7月26~27日(本科提前批)、7月26日~8月1日(专科提前批):户籍信息确认、填报志愿。

(三)7月26~30日17:00(本科提前批)、7月26日~8月4日17:00(专科提前批):预签协议书。

五、注意事项

(一)报名人员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符合报名条件,在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名者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名者本人承担。

(二)报名人员务必及时关注相关公告、公示与通知,特别要关注公告、户籍信息确认及填报志愿、签订协议书等时间节点和重要信息,及时了解有关情况,错过时间的,责任自负。

其他未尽事宜依省厅相关文件执行(见附件2、附件3)。

联系电话:0730-8178222、18974098809

 

附件1:君山区2020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需求计划表(附下方)

   附件2:关于做好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湘水发〔2020〕18号).pdf(点击下载)

   附件3:关于下达2020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的通知(湘水发〔2020〕20号).pdf(点击下载)

 

  

岳阳市君山区水利局

2020年7月21日

附件1

君山区2020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需求计划表


县市区

总计

本科计划

专科计划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小计

水利水电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小计

水利水电工程

小计

水利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

给排水工程技术

水电站与电力网

理科

理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君山区

7

 

 

 

1

1

6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