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港君山港区LNG加注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编稿时间: 2020-08-31 09:44 来源: 岳阳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2019年1月1日施行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部令 第4号)中要求,现将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有关信息予以公告,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本项目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1、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名称:岳阳港君山港区LNG加注站项目

(2)项目性质:新建

(3)拟建地点: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

(4)项目概况:本项目拟在岳阳港广兴洲作业区建设5000吨级浮式结构的 LNG 加注泊位2个,泊位总长度为295m。LNG加注方式采用LNG加注趸船进行加气,趸船LNG的补给可以利用岸上补给或利用水上加注LNG船转驳的方式,年LNG加注量约2.6万吨。相关辅助配套设施依托后方陆域工程。本项目总投资13168.13万元,建设期限13个月。

(5)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描述:施工期间施工机械噪声、施工扬尘均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施工占地均会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短期的不利影响;营运期不利影响主要是船舶噪声和船舶废气污染。在采取合理防治措施后,上述影响可得到最大程度的减缓,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和补偿。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目前本项目建设项目及周围原有的环境状况如何?主要存在的环境问题是什么?

(2)本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是否在可接受?

(3)从环境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建设?

(4)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

3、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岳阳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联 系 人:易斌

电    话:13873006968

通讯地址:岳阳市君山区食品工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办公楼一楼大厅

评价机构:湖南葆华环保有限公司(国环评证甲字第2702号)

联 系 人:周工

电    话:0731-85227731

通讯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井莲路397号紫金国际2栋19楼

电子邮件:393244596@qq.com

4、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5、公众提出意见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及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提交公众意见表,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将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注: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并在有限期内将填好的公众意见表提交至以上公示的电子邮箱内。)

6、公示起止时间

公示时间: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岳阳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