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君山区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第36项“污水收集处理尚有差距”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编稿时间: 2022-09-29 14:28 来源: 君山区住建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我区已按要求“污水收集处理尚有差距”问题的整改,现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污水收集处理尚有差距,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存在进水浓度偏低、管网不配套的问题;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普遍存在管网配套建设滞后,进水浓度偏低的情况。

二、整改目标:落实《湖南省县以上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1年)》(湘建城【2019】133号)、《湖南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湘政办发【2019】43号)确定的目标,完善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三、整改措施:

1、制定完善城区污水厂“一厂一策”方案。

2、实施完成中心城区污水厂改扩建PPP项目。

3、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推进城区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4、实施完成滨江路污水管网工程。

5、实施完成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

6、实施完成君山区乡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四、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1、制定完善了城区污水厂“一厂一策”方案。

2、2019-2021年完成中心城区污水厂改扩建PPP项目,新改建城区污水主管网19.7公里,基本实城区污水主干管全覆盖。

3、2019-2022年已完成39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4、2021年投资约2100万元实施完成滨江路污水管网工程,新改建污水管网约5.5公里。

5、2019-2021年完成君山区乡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新改扩建4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污水主管网38公里,污水支管网(含入户管)共29.07公里。

五、整治目标达成情况:已完成计划工程建设任务,2022年1-8月份,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BOD平均浓度已提升至71.52mg/L,污水集中收集率比2018年提升12.05%。4座乡镇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达到60mg/L以上。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君山区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邹滨友    联系电话:18974072700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