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消防大队深入推进 “三查三清”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1-17 09:2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扎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大队发动政府专职消防队、社区居委会、辖区物业等单位走街串巷,深入开展“三查三清”和粘贴公安部下发的《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消防宣传活动。

大队及时印制 “三查三清”和《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发动各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张贴通告,指导居民和小门店业主开展清理楼道、阳台可燃物,清理厨房规范家庭用火用电,清理疏通消防车通道和关火、关电、关气的家庭火灾隐患活动,积极查改家庭的火灾隐患。此外,大队积极协调区电视台、移动、联通等通信部门播放和发送冬季防火信息,运用大队官方微信发送“三查三清”提示,充分利用社会宣传力量教育广大群众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及时排查隐患苗头,提高防灭火和逃生自救本领。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