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2018年第1次常委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1-18 15:4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7日,君山区委书记谢胜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区委常委会议,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湖南省委全会工作规则》(湘发〔2017〕27号)、《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湘发〔2017〕28号)、《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湘发〔2017〕29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湘办发〔2017〕50号)和人民日报报道《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精神,传达市“两会”、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现场述职会议精神,研究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美丽乡村建设流动现场会相关工作,听取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继续在区领导和区直部门中深入开展“五联”竞赛活动的通知》。

会议强调,坚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区委常委会要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严守党的组织原则、领导制度和议事规则,严格按制度、规则和程序办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务实谋事干事成事,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基础上认真准备开好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要把党建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基层党建工作“五个一”的要求全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五联”竞赛活动,注重联点帮扶成效,加强考核运用;要进一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保护有效的区镇村三级河长制,切实解决水污染、水环境退化、非法占用河滩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