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送春联 精准扶贫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18-02-03 14:5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人顺家顺事事顺,业兴时兴年年兴”,2月2日,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贫困户卢进旺将红红的春联贴在了新房的大门上,高兴地说党委政府真是想的周到,不仅帮忙发展产业脱贫,还为我们送来喜庆春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许市镇联合镇诗联书法学会、岳阳市南湖艺苑、黄金小学开展了“春联传递温暖,助力精准扶贫”现场写春联活动。

“志骋人生亲梦想,春歌时代好声音”“不忘初心同筑梦,直抒壮志再飞天”……书法家们和黄金小学的国学弟子们挥毫泼墨,龙腾蛇舞,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在场的贫困群众脸上堆满了笑容。

会议室内、大院里四处洋溢着墨香的味道,桌子上、地面上、村民手里,到处都是大红的对联和“福”字,从字体上看,有的端庄严谨,有的秀美俊逸。尽管临近下午1时,但在每位书法家的桌前,求春联的村民依然排起长队,更有心急的村民直接围到书法家跟前盯着一副副春联的“诞生”。“春联好,书法家们字写得更好。”收到春联的村民们高兴地说。看到村民们对每一副春联,每一个“福”字都那么喜欢,书法家们兴致不减,丝毫不见疲态。

“春联,是春节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不仅象征着吉祥好运,也是一年红火开头的象征。”该镇宣传委员罗婷介绍:“这个活动已经持续很多年了,每年春节前镇里都要组织慰问父老乡亲,给村民带去新春的祝福,今年更是结合精准扶贫,用中国传统文化形式,用书写的形式为贫困户传递温暖。”

许市镇在精准扶贫中坚持“志智双扶”,不仅在全镇发展湘莲和稻虾种养等产业实现精准脱贫,心贴心地服务,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更是把志气、信心送到农户心坎上,帮助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2017年该镇的2个贫困村成功摘帽,154户、569人成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