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小龙虾协会成立,谢胜出席并为协会授牌

编稿时间: 2018-02-07 15:57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6日,君山区小龙虾协会正式成立。区委书记谢胜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协会授牌。区领导马志光、陈可娟、庞域建及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岳阳市君山区小龙虾协会成立的批文。谢胜将协会牌匾交到了协会第一届会长肖海书手中。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君山区大力推进生态“1+5”发展战略,致力“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在推动君山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区委、区政府将“生态+现代农业”作为全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将稻虾综合种养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经济效益的重要内容和抓手。

谢胜希望区小龙虾协会抢抓国家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机遇,认真制定和实施君山小龙虾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发挥政府与企业、养殖户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区提供小龙虾产业信息、技术、信贷、销售等服务,促进小龙虾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他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将如何做优做强小龙虾产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小龙虾产业和协会的健康发展助力添彩,共同唱响君山农业品牌。

“今年的目标是每亩增产50斤”,说起协会的龙虾养殖,肖海书胸有成竹。他介绍,将全力配合区政府相关部门,对协会养殖小龙虾的生产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并形成统一标准,以此维护品牌形象,还会申请君山小龙虾地理标志产品。同时,结合实际,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对会员进行手把手技能培训,并会在政府的帮助下,向银行申请政府贴息贷款,为会员降低养殖成本。据了解,目前全区小龙虾养殖规模为14.5万亩,年产量2万余吨,产值5.5亿元。岳阳市君山区小龙虾协会自2017年7月开始筹备,12月18日正式注册成立,协会服务范围覆盖广兴洲镇、许市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柳林洲街道办事处以及建新农场7个大队,目前养殖面积达45735亩,意向入会会员20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