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五大家”带头挥锄植绿

编稿时间: 2018-03-13 15:1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挖坑、扶苗、填土、压紧、浇水……”,一道道工序仔细而认真,3月12日,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滨江大道人行道两侧人头攒动,一派繁忙。该区区委书记谢胜率区“五大家”领导来到这里,与数百名机关干部、志愿者和当地居民一同挥锹铲土,当天上午共栽植胸径16厘米栾树200余株,掀起全区义务植树活动高潮。本是裸露的公路,“绿色通道”已见雏形。

与此同时,在广兴洲镇江南渠沿线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50余家区直部门在这里共栽植地径6厘米的樱花3600株。区绿委办负责人表示,该区今年义务植树活动主要结合乡村绿化统筹部署推进,计划于4月10日之前完成义务植树30万株目标任务。

近三年来,君山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方针,大力实施生态“1+5”战略,全民义务植树90万株,营造长防林等生态工程造林1.6万亩。特别是争创全省美丽乡村整域推进示范区和城乡绿化三年行动实施一年来,全区紧紧围绕“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力实施身边增绿、“四边”(路边、村边、水边、宅边)造林,全区三分之一村域实现绿化、美化、亮化,乡村生态宜居水平显著提升。2017年区镇两级投入城乡绿化的资金达5500万元。

“荒山变绿了,君山更美了!”正在帮忙填土的苏爹笑呵呵地说。苏爹是花木公司的职工,虽然年过七旬但身体十分健朗,在他工作的几十年里,已经记不清植过多少株树。

在君山区,许多寓外乡友也纷纷通过绿地认养、认建、认捐等多种形式参与到该区生态建设上来,为助力该区“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奋斗目标注入了强大活力。广兴洲镇沿江村村民范文杰在岳阳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一直关注家乡发展,年前就找到村主任,今年植树要认领30颗树,为家乡添绿做一点贡献。

今年,该区将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色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生态强省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城乡绿化,按省级秀美村庄示范项目标准全面推动“森林小镇”、“绿色村庄”建设。

合抱之木,生于毫未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君山更加生机勃勃的明天

一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