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规范流程挂图作战有序推进

编稿时间: 2018-03-20 14:4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19日,君山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谢胜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白再兴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副区长庞域建及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大家就农村“空心房”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畅所欲言,并表示要以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按照区里的工作流程表,挂图作战,挂号销号,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全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自市委市政府召开“2.26”会议后,君山区加大规范农村建房力度,成立以区委书记谢胜和区长李勇为顾问,区委副书记白再兴为组长的“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五联”工作要求,由区级领导牵头,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同时,该区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手机报、新闻网、电视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行政策解读、典型推介。目前,该区已将全区影响村容村貌、废弃危旧破败房屋等七类“空心房”进行摸底调查、初步测量登记造册。并拆除“空心房”715间102300平方米。

谢胜对我区前阶段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谢胜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以全面开展农村“空心房”综合整治为抓手,将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村民建房、全域旅游发展和农村环境治理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走出一条资源节约集约、推动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谢胜要求:

  • 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 要严守工作纪律,既要符合城市规范,又要符合农村宅基地用地要求;

  • 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积极稳妥解决问题,做好拆、建、管、用四位一体全程监管,做到一户一清、一户一策、一户一档,应补尽补,不该补的坚决不补,为岳阳经验打造君山模式。

白再兴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流程,加强现场技术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罗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率,严格农村“空心房”拆除补助机制,保障农民权益不受损。

庞域建要求,要保持信息畅通;对标工作要协调,守住底线要对标,一线工作法要对标,协同作战要对标,挂图作战要对标,完成工作要对标;对下工作要规范。

会议还对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流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