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代表团讨论人大法检两院报告

编稿时间: 2020-01-09 16:2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8日下午,君山区代表团审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向伟雄、王小中,区领导余为、陈勇、闵孚君等参加,李力之列席。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为主持。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语言精炼,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把握时代脉搏,又切合岳阳的发展实际。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准备充分,立意很深,以政治建设为重点,突出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从未动摇,成绩可圈可点。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建设,工作创新,担当实干,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做主、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依法履职等特点,激励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法、检两院工作可圈可点,成效凸显。余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指导;组织代表对财政预算等方面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立法工作要注重实际,加强地方法规案例的宣传。法、检两院要深入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力度。杨静、陈勇、沈媛、蔡玉刚、闵孚君等代表还就理顺机构编制、提高办案质量、优化经济环境等提出建议。

红网君山站1月9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