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党政负责干部大会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3-11 09:1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10日,我区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党政负责干部大会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决战决胜之势一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利用一切机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努力实现君山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区委副书记白再兴作农村工作报告,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及驻区单位、镇(街道)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区支部负责人等参加。

魏淑萍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要体现在: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实、执行好、手段硬、效果佳。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魏淑萍要求,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必须要坚持“疫”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落实全国“一盘棋”,服从各级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坚决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要把好人员“进入关”,在抓好“四类”人员管控基础上,突出涉鄂、境外归国来区人员的落地管控;要守好“责任田”,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防聚集“风险点”,凡是人员聚集场所都要严管严控,视疫情变化逐步放开,决不能擅自放开。要坚定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魏淑萍强调,要坚持化危为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围绕“五大工程”,落实抓好区委经济工作会和区“两会”作出的具体部署安排,结合当前形势,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

1 要大力推进开源节流,全面夯实加快发展基础。坚决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加大争资争项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坚持节支节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决杜绝大手大脚、铺张浪费。

2 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规划谋项目、措施硬核抓项目、强化保障推项目、抓好招商引项目,加快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3 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坚持推进农业产业兴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乡风文明;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

4要大力推进环保整改,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持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着力构建环保长效机制,确保从源头上防范破坏环境行为的发生。

5要大力推进民生改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聚焦建成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问题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群众关切期盼,大力发展民生事业;聚焦综合治理,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魏淑萍强调,要坚持党建总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出现温差、落差、偏差;要进一步抓实能力建设,坚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坚持好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强化正向激励,不断完善“三重三看”用人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各项保障,让基层干部安心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建功基层;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敢攀高目标、敢啃硬骨头、敢打持久战,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勇要求,要提高站位、精准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要全面协同,统筹推进;要强化措施,增进认同;要从严要求,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要咬定目标,大干当前,全面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工作。

李勇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拿出硬打硬的举措,取得实打实的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白再兴在报告中客观总结了去年全区“三农”工作,明确了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就当前的脱贫攻坚、春耕生产、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宣读了2019年度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和全面小康、文明创建、综治、信访、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禁拆治违、招商引资、争资争项、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环保、“五联”竞赛等考核结果的通报。柳林洲街道、广兴洲镇、区发改局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