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魏淑萍李勇调研全区卫健系统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26 08:1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25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调研卫健系统工作,区领导马志光、周志辉、杨善及财政、编办、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在听取全区卫健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卫健系统提出的人事编制、职工医保养老、医疗设备添置、专项经费、项目建设及党建等方面问题,魏淑萍、李勇与各相关单位一一讨论后,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魏淑萍指出,全区卫健系统在底子薄、基础差的情况下,为君山百姓平安健康,取得了很多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甘于奉献、不计报酬,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令人感动、值得敬佩,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魏淑萍要求,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随着全区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区内流动人员增加,仍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防范疫情反弹。对于今后的工作,魏淑萍强调,要抓党建、强队伍。坚持党建总揽,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不断提高医德医风等综合素质;要办实事、解难题。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输入,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精准落实。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规划好全区医疗卫生发展蓝图,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重点抓好血防、妇幼保健、家庭签约医生、应急管理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讲规矩、守底线。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常怀敬畏之心,牢记根本宗旨,坚持勤政廉洁,务实干事,全力推动我区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勇要求,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卸担,确保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同时要通过实战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预案;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要努力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村级卫生室的整合建设和营运保障,提高家庭医生的签约率和服务水平,完善乡镇卫生院的基本医疗功能;要全力办好区级医疗机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的基本需求;要积极稳妥逐步解决目前面临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抓好队伍管理,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水平;要千方百计为公共卫生服务筹集资金,加大项目整合力度,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红网君山站3月26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