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全区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3-31 10:1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27日,君山区召开驻村帮扶暨“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魏淑萍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白再兴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区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大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芝,副区长、区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庞域建,区扶贫办、区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以及镇(街道)、场党(工)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和全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魏淑萍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更有利的行动,深入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就如何做好今年驻村帮扶和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魏淑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各党(工)委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克服松劲、畏难、厌战情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注重脱贫质量,重点任务再落实。各位党(工)委书记及驻村干部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积极稳妥实施“四跟四走”产业扶贫,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较真碰硬,工作作风再强化。进一步践行一线作风、强化纪律监督、树立良好形象,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攻克难中之难,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会上,傅大斌对后段驻村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区农村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三方案、两清单”的通知》,许市镇许家牌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清平等三人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红网君山站3月31日讯(何瑶 闵浩 夏凌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