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李勇调研水利安保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编稿时间: 2020-04-08 09:2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7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调研水利安保路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副区长庞域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经过工人们紧锣密鼓的施工,长江大堤观景平台的夜光石地板已铺设到位,5个休闲驿站已经初现雏形,道路两旁的草皮和灌木相互交融成各种图案……在马拉松赛道项目路段,李勇深入察看了休闲驿站、观景平台等建设情况,对项目工程进展、施工质量等进行了仔细的督导。据悉,水利安保路项目包含堤防加固、滨江大道、马拉松赛道、生态景观四项工程,道路全长36.8km,采用“堤路分离+堤路结合”的设计方案,能对堤防进行有效加固,是一条集通达、堤固、岸绿、景美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大道。该项目马拉松赛道部分预计将于今年5月初竣工。

“堤防稳定性要定期检测,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在轰轰作响的打桩机旁,李勇仔细询问工程负责人堤防加固的详细情况和遇到的难题,并现场讨论问题解决方案。李勇要求,堤防加固工程事关重大,汛期已经到来,为保障全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项目施工要更精准、检测要更深入、进度要再加速。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座谈会上,李勇强调,水利安保路项目是涉及全区防汛、生态、交通的重点民生工程,而堤防加固是整个项目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科学规划施工方案,有效解决目前工期紧张的问题,确保改造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同时要切实做好监督检测,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关;马拉松赛道是水利安保路项目的重要部分,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任务,科学统筹,进一步细化工程、量化工程,挂图作战,将土地征拆、景观绿化、路面亮化等工程多头推进,推动项目尽快尽好完工,确保后续活动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通力合作,提升超前意识,未雨绸缪,主动思考工程进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解决,让最终整体效果更加精致,努力描绘“最美长江岸线”的君山画卷。随后,李勇还调研了君和大酒店项目进展情况。

红网君山站4月8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