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5-19 11:1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8日,君山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八次会议,传达和学习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省军区《关于持续用力抓好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巡视巡察有关文件精神;审定《关于实施“墩苗”工程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方案》;安排部署2020年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工作;研究部署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关于全面推进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完善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防境外输入,严抓校园防疫,认真做好村(社区)居民健康码申请等工作;要进一步扩宽新兴产业“链条”,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优势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坚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协调调度、严格考核督办,坚持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2个蓝天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等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城乡污水厂及管网建设、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实施“墩苗”工程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方案》,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造就一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年轻干部队伍;要按照好干部“三重三看”的标准公平、公正、公开的选“苗”,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力度;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公务员(参公人员)职级套转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区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汇报。

红网君山站5月19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