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来君山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5-20 16:5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9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来君山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他强调,君山区要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导向意识,查漏补缺、多措并举、保先创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最终胜利。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白再兴、丰为民、杨再兴参加。徐新楚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走访了良心堡镇福星村、钱粮湖镇牛奶湖村的蒋学良、刘绍才、钟珊、洪立新、徐腊坤、高其胜、张善奇七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新楚指出,君山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党政干部抓得紧、职能部门指导准、镇村干部排查深、整改工作推进快、挂图作战网格细、政策落实覆盖全、生产经营收入稳、贫困群众动力足,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可树典型、堪为示范,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徐新楚要求,要再提站位强责任,坚决落实脱贫攻坚这一项政治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民生仗”、“政治仗”。要始终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三个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稳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查漏补缺,加强风险排查,校准基础数据,加大走访频率,强化内生动力,不间断检视脱贫工作成效。要环环紧扣,多措并举保工作落实。要保先创优,发挥近城优势,拓展特色种养,加强有效衔接,力争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树立标杆。

魏淑萍表示,我区将进一步对照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标对表、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持不懈抓好脱贫质量“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做到排查再深入、整改再加力、责任再压实,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在6月底前全部清零销号,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红网君山站5月20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