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健康徒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28 08:3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们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6月24日清晨,我区“6.26”国际禁毒日健康徒步宣传活动在柳毅路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李勇宣布活动启动,随后与区领导陈华生、傅大斌、彭红卫、杨善,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协会会长龚道平,区政府办主任杨曙东及我区3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一同高举右手宣誓,为健康徒步,为禁毒代言。此次活动由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区禁毒办承办,区总工会、妇联、团委协办。

启动仪式上,李勇代表区禁毒委员会,向战斗在禁毒工作一线的全区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支持、关心我区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禁毒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李勇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来源和毒品危害。

李勇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他希望广大青少年、妇女同胞、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禁毒事业,发挥好禁毒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作用,共同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李勇和大家一起迈着矫健的步伐,高举小国旗,一路沿柳毅路向西,完成了全程约3公里的健康徒步,向全区人民展现出了禁毒志愿者积极、健康、阳光的形象。




近年来,我区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区将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态度,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物品,坚持“严防”、坚决“严打”、强化“严控”、突出“严管”。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