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边县市区政协“组团”助力旅游“抱团”发展

编稿时间: 2020-06-28 15:2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助推君山区、南县、华容县、安乡县和湖北石首五县市区旅游发展规划对接、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助力湘鄂边旅游“抱团”发展,五县市区政协积极搭建协商交流平台,共商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大计。6月22-23日,湘鄂边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湖北省石首市举行,君山、南县、华容、安乡及石首等五个县市区政协“组团”齐聚石首,达成“石首共识”。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文艺,石首市委书记石必成,君山、南县、华容、安乡、石首等5个县市区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区政协由党组书记、主席陈忠炎带队,副主席杨善,区文旅局、区交通局和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经过研讨协商,五个县市区政协决定联合成立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合作会议,旨在增进五县市区之间的文化旅游合作,统筹区域内旅游资源挖掘、差异化开发、融合利用,促进区域旅游业发展,助推牵引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新达成的“石首共识”确定了区域旅游融合发展的愿景和近期目标,共同协商决定适时启动编制区域旅游融合发展整体规划,力争在2021年6月前将五县市区2至3日休闲旅游模式定型成游,并在今年10月确定旅游景点、线路规划等事项,编印发行旅游手册和旅游地图。

红网君山站6月28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