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06-28 15:2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24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全区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她强调,禁捕退捕工作是君山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再推动,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禁捕退捕工作的政治责任,抓好长江大保护,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增添持续动力。区领导白再兴、马志光、彭红卫、庞域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批示和市禁捕退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该区禁捕退捕相关工作。魏淑萍要求,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共同调度的双组长制,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系统化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要明确职责,强化整治,不断加大整改的力度与进度,做好渔船网具回收拆解工作,严密监控长江捕捞行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链,做好禁食野生动物的宣传引导;要稳妥推进,强化保障,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同时要妥善制定退捕转产政策,做到退捕有成效,民生得保障。

魏淑萍强调,要加强管理,紧密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规范长江沿岸垂钓现象;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正确引导网络舆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禁捕工作有序开展;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禁捕退捕工作。

红网君山站6月28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