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脱贫攻坚问题清零暨重点村督战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6-29 17:0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28日,君山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清零结账暨重点村督战会。听取今年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情况和行业扶贫、重点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对后段工作再部署。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魏淑萍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勇主持,区领导白再兴、张跃芝、庞域建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整改清零提出意见建议。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我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已基本清零,下阶段将继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数据动态清零工作和特困群众补损增收工作,积极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切实做好各类涉贫风险防控,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会议要求,要在认识上更重视,坚决不能放松,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保持良好态势和工作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在措施上更强化,坚决不能削弱,对已取得清零成效的工作加以巩固提升,防止问题反弹,在冲刺攻坚阶段持续加力,确保全方位惠及民生,对动态指标要加强监测,以高度的责任感、长远的使命感,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就业稳岗率、医保参保率等脱贫攻坚问题数据动态清零;要在重点上更聚焦,坚决不能偏题,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目标查漏补缺,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调度上更精准,坚决不能懈怠,针对部分整改薄弱环节强化调度,在消存量的同时确保不出现新增量,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

红网君山站6月29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