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中到君山区检查防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09 09:5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来区检查防汛工作。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王小中一行先后到长江干堤东闸柳林洲街道黄泥套连、建新监狱防汛抗旱指挥所、广兴洲镇一营黄安村连、许市镇长江干堤指挥分所、钱粮湖分洪闸等地,现场督导防汛值班值守,仔细查看值班记录,详细了解巡堤查险等防汛工作情况。

7月7日8时~8日8时,我区普降大暴雨,平均降雨99.4毫米,其中君山垸降雨151毫米,建设垸降雨73.5毫米,钱粮湖垸降雨133.7毫米。王小中在听取了君山和岳阳监狱的情况汇报后,对当前防汛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小中指出,君山区是我市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点区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按照市防指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组织汛期大排查,对穿堤建筑物、水库、堤防险工险段等要进行重点盯防,发现险情及时处理;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重点对防汛物资种类、数量、质量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检查,确保防汛物资足额储备到位;要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严守防汛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到岗到位,规范做好巡堤查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