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来君山区督导防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11 21:5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0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率防御司、长江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我区督导防汛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市委书记王一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叶建春察看了濠河堵口处险及“以船代仓”到位情况,他指出,防汛抗旱工作是水利系统的重要职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当前水利系统的中心工作。

叶建春强调,今年6月28日以来,湖南省已发生13次强降雨,部分河段超警、超保,当前洞庭湖防汛形势非常严峻,要将洞庭湖不超保作为共同目标,加强巡堤查险,科学精细调度水利工程,确保重要堤防、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要加强监测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态势,加强联合会商分析。要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及时转移群众,落实防汛包保制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主动发声,为防汛抗洪营造良好氛围。

红网君山站7月11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