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中督导君山区防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13 16:3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2日,君山区召开第八次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区委书记魏淑萍,副区长庞域建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截至12日8时,受四水和长江来水影响,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4.55,超警2.05米,较历年同期偏高4.01米。我区洞庭湖、长江、藕池河、华容河堤防主要控制站点均已超警。根据市防指的要求,我区已于11日17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

听取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小中强调,目前防汛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临战阶段、特殊时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落实市防指的工作指令,迅速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汇报请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止措施上的疏漏,把该做的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落实落小落细查险处险各项措施,及时排查处置险情,君山区的巡逻长制度为巡堤查险加了一把“保险锁”,值得推荐;要加强督查,突出抓好巡堤查险和物资保障工作,严明防汛纪律,强化责任意识。

李平要求,防汛工作到了最关键时刻,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应急响应要求,人财物全部到岗到位;要进一步做实清基扫障、险工险段查询等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查险处险力度,为防大汛抗大灾打下坚实的基础。

魏淑萍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乡镇和部门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要充分发挥巡逻长带班巡堤查险的优势,进一步压实一线堤防巡逻查险责任;要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思想,牢牢把握巡堤查险这个关键环节,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确保夺取防汛抗灾关键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