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督导防汛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13 17:2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2日,君山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在君山垸督导防汛抗灾时强调,要强化战时思维,加强拉网式排查,全力推进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平安度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彭红卫参加。

“巡堤查险按Ⅱ级响应配齐人员没有?”“巡查中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经过望城社区值守点,魏淑萍向值守人员详细询问了该值守点的巡堤值守情况,她强调,巡堤值守工作不可有一丝松懈,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防汛纪律,通过巡查将存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洞庭湖上,漂浮在湖面的树木残骸、湖面垃圾等随湖浪“敲击”着防洪大堤,形成一定安全隐患。魏淑萍就湖面漂浮物打捞事项现场进行交办,要求要快速处理水面漂浮物,防止防洪大堤因漂浮物冲击而发生隐患,确保堤防安全。

受长江高水位的影响,柳林洲街道瓦湾村出现一处散浸现象,目前正在进行处置。得知消息的魏淑萍立即赶赴现场,仔细查看沟渠散浸情况。魏淑萍对柳林洲街道迅速处置散浸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要立即开沟导水,同时要对堤脚沟渠进行细致观察,对有散浸苗头的堤防及时进行处置,防止发生险情;要按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值守和拉网式排查力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防洪大堤安全、稳固。当天,魏淑萍还沿途查看了“以车代仓”物资储备情况和污水处理情况。

红网君山站7月13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