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第九次防汛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20-07-13 17:2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2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主持召开第九次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白再兴、罗遥、庞域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对相关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协商解决。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战时思维,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将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加强险情排查,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由点及面细化各项预案,不断优化调整防汛工作流程,进一步建立有效报险处险机制,完善物资调配方式,做到科学防汛;要加强排查力度,突出责任担当,做到人员到位、时间到位、巡查范围到位,严格标准到位,确保早发现、早排除;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明确技术标准,普及防汛知识,提高应急能力,做好处险抢险,做到防汛人员随时上、随时抢、随时救;要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力将灾情损失减到最小;要加强水事调度,统筹做好华容、岳阳监狱、君山岛等区域水事协调,要及时对设备进行维护维修,合理合规进行外排,争取提前量,打好主动仗,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督查问责,督查组要严格督查,详细指导,加强对长江、洞庭湖、华容河及24座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的管控,要督导好沟渠疏峻工作,强化湖堤外船只清理调摆、大堤交通管制等方面的督查工作,做到真督真查,实督实查,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红网君山站7月13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