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第十次防汛会商视频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7-14 16:3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3日,君山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主持召开第十次防汛会商视频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水利部、市防指在区督查情况,要求在当天4点之前整改到位。会议采取区指挥部、镇指挥所视频会商形式进行。区领导马志光、李力之、庞域建在主会场参加,包垸联点防汛区领导在分会场指挥所参加。

魏淑萍强调,一是要树立战时思维,思想认识再提高。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的心理。二是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我区11日已全线启动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进入了战备状态,要保持高度戒备,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问题导向,各项流程再优化;人员物资必须做好充分准备;险情处置一定要科学有效;险情上报一定要科学快速;全区上下要协同合作,服务大局。三是要坚持民生为主,救灾抗灾同步。要全力调度,做好沟渠疏浚,发动老百姓做好生产自救。四是宣传报道镜头,要对准基层一线。五是筑牢底线意识,督查问责更严格。要充分运用巡逻长既是作战员又是指挥员的作用,履职尽责到位。要以更严厉的监督、更严格的检查、更严肃的问责,推动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君山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力之要求,领导要靠前指挥,联点区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真督实导,镇村干部要带队巡堤查险,要强化巡查责任,真巡实查,要严肃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敷衍了事的进行严格问责。副区长、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庞域建指出,防汛工作要加码,做到“五加”:加大密度、人员、资料、责任和压力,记录要做到全面完整,人员要配齐配优,巡堤查险动作要规范,范围要扩展,基础性工作要扎实。

红网君山站7月14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