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7-24 10:4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3日,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君山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1次会议,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了现阶段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成员参加。

会议强调,君山区目前正处于防汛紧要阶段,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重点关注防洪堤坝长期浸泡易引发意外险情等隐患,加强抗灾救灾的领导力量,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建立有效的防汛应急救援机制,确保能迅速、高效、有序地抢险救灾,做到有备无患。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抓紧抓实。二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落空,各级别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工作合力。三要进一步抓住核心问题。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实行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值班巡查,做到对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处险情。四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队伍管理,要落实好抢险预案,备足防洪物资,并配备好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制订必要的应急方案和措施。五要做到防汛生产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做到统筹兼顾、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主动作为,做到防汛生产两不误。六要做到总结经验立足长远。要认真总结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

汛期结束后,要科学调整防守责任堤段,普及防汛基本知识,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对险工险段的老险点进行采取工程措施进行专项整治,认真对接研究上级水利发展规划,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积极做好争资争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防汛救灾水平。

红网君山站7月24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