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8-10 09:4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9日上午,中共君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就重点工作进行讲评,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魏淑萍代表区委常委会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全体区委委员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魏淑萍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

全会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水汛情,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下半年,全区上下要坚持冷静分析、科学应对,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不负历史使命,推进君山跨越发展。

全会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发展利好不断,要抢抓机遇,打好“主动仗”。要眼明手快,抢占先机,千方百计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机遇,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后发赶超。要保持定力,创先争优,加快发展步伐,全力挽回疫情影响,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再创全市先进。要快马加鞭,乘势而上,把定下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不断把君山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加快君山跨越赶超的步伐。

全会要求,要把握后段工作重点,加压奋进,打开“新局面”。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党建提效工程,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激励担当作为,打造一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年轻干部队伍;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坚持把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上。

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持续推进生态提升工程。要坚持抓好环保整改,打牢全域旅游基础;要着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要全力办好旅游节会,展示君山全域旅游新形象。

要以加快项目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产业提速工程。要加力争资争项,紧跟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资金投向,聚焦绿色食品和新能源、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要攻坚项目建设,继续实行区级领导联点重大项目制度,完善和加强项目定期调度、动态管理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招商引资,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重点围绕市“12+1”优势产业链,依托君山的各项优势打造产业集群。

要以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持续推进城乡提质工程。要大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文明和谐新农村;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聚焦常态长效,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要以实现全面小康为目标,持续推进民生提优工程。要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要稳步发展社会事业,全面统筹发展教育、医疗、社保、民政、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要持续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勇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分别就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争资争项、污染防治、迎市综合绩效考核、决胜全面小康等工作进行讲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玲就《君山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讨论稿)》及《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决议(草案)》作了起草说明。全会审决通过了《决议(草案)》。

 红网君山站8月10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