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8-28 20:4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27日,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中发〔2020〕11号),及全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2020年全市总河长会议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君山垸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实施方案和区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方案;观看岳阳市十六中2020年高考成绩专题汇报片;听取我区“洞庭清波”工作落实情况,污水管网建设情况汇报和粮食行业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要求,在粮食行业监管工作上,要督促粮食企业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储粮、有序收购;要紧盯粮食市场流通环节,严防问题粮食流向市场,确保粮食品质不受影响;要加强舆情引导,打造我区粮食安全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全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是推进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方向和指引,要加强学习,融会贯通,确保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要谋划长远,在今后社会治理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将君山工作特色擦得更亮;要创先争优,主动融入到全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工作之中,守牢工作底线,开拓工作思路,为创建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我区“三大攻坚战”的污染防治战是一场必胜之战,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对水环境、土壤环境、大气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同时要对河长制、禁捕退捕等工作要严查真督,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早日交办、合理解决;要积极向上对接,紧盯工作要求,加快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进度,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原则同意君山垸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实施方案并要求,要完善相关手续,争取项目尽早入库;要公开、透明进行项目招投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要与资方在项目各个环节上,依法依规,找准核心关键,做到精准谈判;要对PPP项目进行绩效考核,相关部门需严把考核质量关,确保这项工程惠及民生。

市十六中今年高考参考人数516人,其中一本上线人数236人,上线率45.7%,本科上线人数436人,上线率84.5%。会议指出,今年高考,市十六中以骄人的成绩获得了全市各界的充分肯定,为君山今后的教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市十六中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名校意识,在教育工作中彰显“君山特色”。市十六中要坚守教育初心,以更为傲人的成绩回应全区家长们的深切期盼,为君山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

会议原则同意区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孙舒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