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9-01 09:1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31日,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0年全区机构编制九项重点工作》、《关于区直事业单位人才机构编制管理意见》、《2020年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机构编制自查自纠问题处理意见》,研究审定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魏淑萍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编委副主任李勇,区领导马志光、傅大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集中、统一领导,从审批为主转向管理监督为主,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由机构编制部门专项办理(“一个口子”进出),报党委、编委审批决定(“一支笔”审批)的制度规定。要将机构编制工作与党的组织工作、公务员工作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不断优化体制机制,要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扎实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工作,确保按期完成该项改革任务;要坚持机构编制严控严管与保障发展相结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要求,坚持严管严控,科学调配,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改变重视某项工作就争机构、争编制、争职数的惯性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控好我区机构编制规模;要优化编制资源结构,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到落实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保障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安全环保和产业发展等重点民生领域和经济发展需要;要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对违反政策规定的,严肃查处、及时纠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孙舒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