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市场监管领域启动联合监管

编稿时间: 2020-09-16 08:5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近日,我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成员单位确定牵头机构及人员、建立“一单两库”、完善机制建设,尽快适应新型监管方式。会上,区卫健局、区林业局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区市场监管领域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区长丰为民作了总结讲话。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尽快启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照要求抓落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双随机工作的意义,领会工作内容、要求、程序、机制,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要整合力量和执法资源,开展联合执法,发挥1+1>2的作用;要强化科学效率监管,既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监管效果,又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与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对接,注意时间节点,强化协调配合,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要加强学习培训,确保工作实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