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社会治理创新暨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9-18 09:0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7日,全区社会治理创新暨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传达中央关于社会治理创新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公众安全感测评(民调)工作。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场党委书记,各村(社区)、渔场(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区直及市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参加。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区域社会治理创新为抓手,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社会治安整体水平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2019年,我区在全省民调再获全市第一名,连续13年获评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连续11年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

魏淑萍要求: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会治理创新和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人民至上”这个基本立场、“安全稳定”这个底线要求,把握目标要求,抓实重点环节,想方设法、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要突出目标引领,高标准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融合发展。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全力参与支持配合做好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民调成绩要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全市前列,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要再夺全省先进,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擦亮君山这一品牌,努力实现“五个确保”目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全面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公众安全感测评任务落地生效。要以人民是否认可、是否满意为标准,切实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进行创新,力求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当前解决问题、长远不留后患”的改革大原则,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群众自治为基础、以法治建设为保障,确保社会治理创新方向对、步子稳、效果好。

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高要求有力保障社会治理创新和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做实做优。干得好与坏,关键在责任落实怎么样。要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督查,严格责任追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君山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勇要求,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扎实、高效履职,不断提升我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创先争优,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发扬优良作风、创新做法经验,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确保我区民调工作持续在全市全省保持领先位置,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做全区社会治理创新暨公众安全感测评(民调)工作报告,区公安分局、钱粮湖镇和广兴洲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方园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