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10-16 17:1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14日,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半程)赛事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岳阳君山至湖滨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巡视信访件交办办理情况汇报和全区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中青年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全区广大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自身工作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讲话中提出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切实为驻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与企业的日常交流,助推驻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在与企业交流过程中要严守廉洁底线,严禁滥用职权为企业谋取私利,不得违规收授个人财物或谋取个人私利等,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半程)开赛在即,我区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单位要统一认识,按照自身职责做好分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贯彻市委市政府“一湖两岸”发展战略的实施;要加强对接,就赛事中的具体事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并加强与市级相关单位对接力度,落实好客商邀请、交通管制、队员住宿、安保等事项,赛事运营单位要与赛事组委会进行无缝对接,相互配合,确保赛事顺利开展;要注重细节,各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分工,加强督导,优化方案,确保赛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务求实效,加强宣传推介工作,以马拉松赛为契机,对外展示君山形象,同时做好安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工作,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岳阳君山至湖滨公路(G240国道)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前期汇报、对接工作,细化项目推进各个环节,明确相关责任人;要做好项目沿线控建控规工作,严防在项目用地上出现抢搭抢建现象,确保项目用地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对巡视信访件交办办理要高度重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妥善处置交办信访案件,做到真交真办,切实维护上访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到规范处置,按照省委第四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办理信访案件,确保每一个信访案得到妥善办结;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要站在上访群众的立场,压实责任,真心实意,切实做好上访群众情绪疏导工作,用心用情将诉求合理的信访案件及时交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在工作中坚守务实之风,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基层组织工作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