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主流媒体聚焦君山发展 打卡“链”动岳阳

编稿时间: 2020-11-13 09:1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2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岳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优势产业‘链’岳阳”网络媒体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君山,记录打造“优势产业‘链’”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参加活动。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等20家主流网媒及全国各地网络“大V”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华龙码头等地采风,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推介我区近年来在推动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惠民、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感受君山在提高文旅产业建设、谋划绿色生态经济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

“这条跑道全线风景秀美、空气新鲜,在这里跑步简直是一种享受!”走在君山马拉松赛道上,人民网记者崔雅泓连连感叹。近年来,君山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于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建设中的君山区水利安保工程,融合了“防洪、交通、赛事、旅游、景观”五大功能,使该项目成为君山区一条牢固的防洪线、一条顺利的交通线、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华龙码头水草丰茂、碧波荡漾,四五只江豚似乎感应到采访团的到来,不时跃出江面,展示它们的身姿。2017年以来,洞庭湖湿地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恢复,整治复绿后的华龙码头“华丽转身”,一江碧水更绿更清更美,现在的华龙码头,已经成为江豚、珍稀鸟类的最佳观测点。“君山有非常丰富的生态资源,保护和科学开发并行,有利于带动各方面经济发展。”微博百万粉丝大V “Hi子奇”表示,此行他们将采用网络媒体直播、视频图片以等可视化报道形式,多维度传播与呈现,讲好君山发展好故事。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编辑:闵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