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现场调度区工业园项目建设

编稿时间: 2020-11-23 08:3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现场调度区工业园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攻坚克难、加强协调,确保项目早建设、早见效,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篇添光溢彩。副区长吴国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行走在塔吊林立、焊花飞舞的新国泰食品项目施工现场,李勇详细询问了新厂房功能分区、规划设计等情况,并了解了该项目在用地征拆、通水通电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李勇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既要保障施工安全,又要保证项目质量;各相关单位要及时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服务,及时解决困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湘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研、种植、加工、贸易于一体的湘粉大健康产业型生物高新科技企业,其一、二期项目全面投入生产后湘粉丝品牌系列产品、蛋白粉、膳食纤维及其制品的年产值可超10亿元。李勇详细查看了该企业的生产线,强调要满怀信心并谨慎应对企业投产后可能面临的难题,同时湘粉要依托君山工业园“一主两副”发展格局及君山区位优势,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企业在食品加工领域取得更大发展。

李勇一行还先后查看了正源食品、国鸿驾校等项目,一路上,李勇问需于企、支招于企,尽心竭力为园区项目排忧解难。在项目调度会上,区工业园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区工业园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6.3亿元,同比增长1.5%;在工程建设方面相继完成泰明渠主体工程建设、天然气工程1期主体工程,荆江门片区金园路、荣兴路、昌泰路年内可建设完成;在招商引资方面已新签约项目18个(含园内12个园外6个),签约投资额48.27亿元,新开工建设10个,新投产项目9个。

李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化工作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园区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项目服务单位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沉下身子为企业排忧解难,真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提高土地报批门槛,加快征地拆迁,优化报批程序,确保土地在使用效率上提高标准,在服务好现有企业的同时引进优质企业项目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工业园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工业园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如期按时推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