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政府与金联星公司签订转型升级框架协议

编稿时间: 2020-12-07 08:5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5日,区人民政府与湖南金联星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联星)正式签订转型升级框架协议,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与金联星董事长陈建春签订转型升级框架协议,区领导罗遥、马志光、潘典宏、吴国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落实中央“转方式,优结构”要求,实现产业调整,城市发展,环境改善的目标,推进市委市政府“一湖两岸”发展战略,加速我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我区统筹开展了对金联星转型升级的前期工作。金联星将按要求退出现有林角佬片区,将原产业整合后迁入荆江门片区。新项目生产基地和总部基地选址定于沙鸥路与洞庭大道交叉路口西南角、中石油九公里加油站以东,工业园荆江门片区金园路以西、国泰大道以南、岳华路以北。

魏淑萍对金联星20年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建设岳阳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我区由此迎来了黄金发展的机遇。“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根据自身定位和发展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一湖两岸”发展目标,重点建设岳阳LNG接收站、水利安保工程等13个项目。这些利好政策,将对金联星转型升级注入全新活力。

魏淑萍表示,协议签订后,我区将为金联星在我区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高效的办事效率,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祝愿金联星通过此次转型升级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陈建春表示,金联星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湖南省规模以上企业、全行业知名企业,得益于历届区委、区政府的接续支持。当前,区委、区政府在布局现代化城市建设、优化全区产业结构的大前提下,积极引导金联星转型升级,是对金联星转型升级能力的肯定。下一步,金联星将凝心聚力,紧抓项目建设,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全市高新技术标杆企业、铝合金材料行业全国明星企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方园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