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盛大开幕

编稿时间: 2020-12-08 08:2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八百里洞庭沙鸥翔集、候鸟纷飞。12月7日上午9点,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暨洞庭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君山区洞庭湖博物馆盛大举行!副省长陈文浩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并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副局长陈凤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万自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共同开启启动装置,见证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暨洞庭湖博物馆开馆仪式的盛况。

“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暨洞庭湖博物馆开馆仪式”是2020年岳阳国际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以“保护观鸟胜地、建设大美洞庭”为主题,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凝聚关心鸟类、关注鸟类、关爱鸟类的保护共识,展示湖南人民建设生态强省的不懈追求。不仅有观鸟赛、实地考察等常规活动,还将举行文创展览、公众视频观鸟、摄影征文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携手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抖音,一起打卡#元气满满的洞庭湖。此次举行仪式的洞庭湖博物馆,于2015开始投资建设的,建筑面积达5.08万平方米。

近年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君山区委区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开展了一系列洞庭湖保护与修复工作。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洞庭湖焕发新颜,水在变清、岸在变绿、候鸟在变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广袤幽静的东洞庭湖湿地,每年吸引数十万只候鸟来此越冬栖息,被誉为“候鸟天堂”,走近洞庭湖,可以领略无数天空精灵的飞翔之美、自由之美,可以欣赏人鸟相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