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督战全区水利冬春维修及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编稿时间: 2020-12-29 16:2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28日,区委书记魏淑萍率队督战全区水利冬春维修及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合理规划,倒排工期,抢抓大修水利的有利时节,确保全区水利工程建设提质增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庞域建,区三级调研员张跃芝参加。 

牛奶铺电排改扩建工程位于柳林洲街道永城村,该工程扩建内容包括新建拦污检修闸,重建进水前池、泵房、压力水箱、出口防洪闸等,总投资3019万元,预计2021年3月底完工。该工程扩建后,可做到遭遇10年一遇的暴雨,在24小时内排干。在施工现场,一排排施工彩旗迎风飘扬,挖掘机、打桩机等设施发出阵阵轰鸣声。魏淑萍详细了解了该工程目前进展情况,她要求,要抢抓当前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进一步组织好施工人员、机械,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工程建设。

来到友谊电排,魏淑萍现场查看该电排目前维护情况。据悉,自汛期后,该电排管护单位对泵站进行了排水涵闸门止水橡皮更换、除锈刷漆、启闭机保养,以及出水管更新改造、排气阀安装等工作。魏淑萍要求,要从细从实抓好电排冬春维修工作,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电排在来年防汛抗灾中有效控制华洪运河一带的洪涝灾害,筑牢防洪安全堤。

随后,魏淑萍还查看了方台湖安全区、良心堡安全区建设工程。目前,该工程建设已完成8处涵闸施工,完成围堤土方填筑86万方,填塘固基12万方,清淤土方10万方,料场清淤近500亩。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魏淑萍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执行蓄洪安全区建设规划,不断推进安全区相关项目工程建设;要发动群众,大力宣传防洪保安建设的重要性,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做好工程建设范围内交通疏导和取土安全,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