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和市民代表“我看岳阳新变化” 现场考察活动走进我区

编稿时间: 2021-01-18 15:3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5日,由15名基层党员和35名基层代表组成的考察团走进我区,开展“我看岳阳新变化”现场考察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参加。

考察团一行来到华龙码头,实地了解了我区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情况。遥看江豚,拍照留念,沿着总书记来过的足迹,代表们不断领略着君山生态变化。近年来,我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依法取缔非法砂石码头39处,完成大气污染防治项目19个,长江岸线复绿共19万平方米,岸线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来到水利安保工程项目,代表们纷纷驻足于此,感受着该工程带给君山的崭新变化。该项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建成“堤路结合”模式,涵盖“防洪、交通、赛事、旅游、景观”五大功能的综合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依托最美长江岸线,分三期打造全长36.8公里的国际马拉松赛道。

走进新国泰食品项目有限公司,代表们仔细观摩君山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情况,作为我区“转型升级”的代表企业,岳阳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新厂房已顺利完工,目前进入投产运营阶段。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智能化酸菜风味包生产线6条、果蔬菜脆片生产线2条,预计年综合生产能力可达5万吨,年产值可达2.6亿元。

当天,代表们还参观了洞庭博物馆。通过一路的考察,我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进取,为岳阳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君山好山好水好风景,让我觉得我们岳阳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发展得越来越好,有机会还会来君山多看看,看看以后更多的变化。”市民雷女士对记者说道。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孙舒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