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1-01-29 23:23 来源: 君山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28日,我区召开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抓好落实禁捕退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统筹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君山重点水域实现“四清”、“四无”,决不让“禁渔令”成为一纸空文。区领导马志光、李力之、廖立红、彭红卫、庞域建、杨再兴参加。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以来,我区禁捕退捕工作围绕“退得出、禁得了、稳得住、能小康”的工作目标,做到了退捕有序、禁捕有效、安置有方。截至目前,共完成565户渔民建档立卡与退捕渔民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清退渔船1594艘,回收销毁渔网渔具11.52万公斤,签订禁食野生江鱼承诺书的涉鱼餐饮门店235家,实现退捕渔民就业381人,签约符合社保参保政策渔民1075人。

对于下阶段禁捕退捕工作,魏淑萍指出,禁捕退捕工作是一场长期攻坚战。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禁捕退捕工作的全面胜利;宣传工作要再加力,要充分利用好媒体、宣传标语、横幅、广播等全方位展开宣传工作,做到禁捕退捕相关法律政策精准到户到船,禁捕退捕意识入户入心入脑;政策落实要再到位,要落实好退捕渔民社保政策,同时要立足长远,认真做好退捕渔民就业问题,帮助退捕渔民解决实际困难。

魏淑萍要求,禁捕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强常态化执法,严厉打击偷捕盗捕偷售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禁捕立案查处力度;督查考核要加大力度,要吃透政策,在督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工作任务。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