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点亮万家灯火”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1-02-07 09:3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切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力求职难的问题。2月4日,我区召开“点亮万家灯火”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社局局长廖立红,副区长丰为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廖立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相关工作部署精神,务必把就业工作放在“六稳”“六保”工作的首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干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安排,主动帮助城镇困难群众就业、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同时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浓厚活动氛围;要部门协同配合,健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协调机制,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为重点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

丰为民就如何做好专项活动作了具体要求,要求相关部门目标明确、上下同步,各镇、办、场要紧扣本次活动主题,与人社局、工业园等部门衔接,做好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障工作;要多种形式开展,要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主动加强和财政、教育、农业农村、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微信、电视、广播村村响、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多维度宣传,争取在各地形成亮点纷呈、百花齐放的活动局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园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