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主持召开洞庭湖域枯水期水环境治理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1-02-10 16:2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召开洞庭湖域枯水期水环境治理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副区长李卫兵出席,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对如何做好洞庭湖域枯水期水环境治理应急响应工作,李勇指出,要提高认识,加大洞庭湖、长江枯水期水环境保护的力度,持续保持水质稳定向好。

李勇要求,要明确目标,确保在应急时间内,东洞庭湖国控、长江取水口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取水口断面水质稳定在II类,东洞庭湖断面总磷浓度控制在0.07mg/L以下,并配合做好华容河水污染防控工作。要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控量、治污、管排工作,加强国家控制断面水质管控,进一步规范工业、生活污水排放。相关部门要对涉水重点工业企业排口进行严格管控,及时消除超标隐患,确保达标排放;要加强水产养殖污染管控和整治力度,强制进行污水深度处理,加大船舶污染排查整治力度,同时开展生活污水截污专项行动,削减含磷洗涤用品量,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减少对江河湖泊水环境的污染。

李勇强调,要落实责任,加大巡查频次,落实监管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分工,落实水环境质量管控工作,加大对各自主管行业的执法力度,强化监管执法,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现违法现象依法从严处罚,确保应急响应期间水质稳定向好。

会议还解读了《君山区洞庭湖域枯水期水环境治理应急响应行动方案》,各相关部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方园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