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魏淑萍就这几项工作开展督导

编稿时间: 2021-02-14 22:0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4日,正月初三,区委书记魏淑萍放弃休假,来到方台湖安全圈建设现场、柳林洲街道中心城区及欢乐世界等地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城区禁炮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典宏,副区长丰为民、庞域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方台湖安全圈建设现场,各个标段的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开沟沥水,为15日正常开工建设做准备工作。魏淑萍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后要求,指挥部要加强调度和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设备投入,确保最大限度地扩大有效工作面,抢抓工期,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标段计划任务。同时要加强质量与安全监管,做到质量监管到位,安全措施防护到位,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所有工程任务。

来到柳林洲街道中心城区,魏淑萍随机查看了两家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今年来,区城管局全力做好“广泛宣传 、深挖炮源、严格执法 ”三篇文章,全年出动宣传车辆 410台.次,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标牌、入户签订《禁炮承诺书》、发放市民信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同时开展地毯式炮源清查行动30余次;成功劝阻燃放行为 230余次,依法处罚违规燃放行为 4次。获得2020年度“全市禁炮工作先进单位”。魏淑萍要求,要管控根源,狠抓烟花爆竹的货源情况,做到台账清晰,坚决杜绝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采用多种形式,让禁炮工作重要性深入人心,形成全民禁炮的共识。使全区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魏淑萍再次来到洞庭湖欢乐世界。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游玩游客众多,魏淑萍仔细询问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查看了园内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设备检验和安全保护装置等的情况后,她要求,要汲取2月13日邵阳游乐场所飞椅失控安全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安全生产的相关制度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运营;要针对春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等特点,各相关单位要要加强督导,落实好监管责任,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切实增强应对安全事故的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救护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